Sunday 5 February 2012

台北書店 Taipei Bookstore


去台湾,最大的心頭好是書店,但係買書對Marito是不能接受,書太重,行李就超重;
家中已有好多書.雖然我也是一個非常有節制的人,但我的腦子只知道這次是非買不可.

到了那間台北最大的書店, 安排好Marito坐下,書店有WiFi他可以慢慢玩.

我自己大書店裡走了數圈,是起碼五六個圈,因為我怕自己走漏了任何一個角落.

兩個幾小時,終於要走,我一本書都沒有買,因為太多選擇而我又不能太過份,所以我要買最有值得我花錢的那本.

離開書店,有三個作者在我腦海裡.

第一個是三毛,我喜爱她和荷茜的片段.太久沒有看中文書,真的不知道自己還會否喜歡她其他的作品.

第二個是幾米,不知道他的文筆但是有许多圖畫非常吸引,感觉好似看小王子一樣.




第三個-九把刀,2012年我才知道你是誰.連你是'那些年'的作者我都不太清楚.

你的書好似周圍都係.如果你的書不買得,不好看, 不會在最當眼的角落出现.

還有數天才離開台北所以我還有時間考慮,心想如果真是沒有機會買我都要返香港買.哈哈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